基金会2011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1-03-08浏览次数:77

基金会2011年工作要点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是大连海洋大学新校区开工建设之年,也是辽宁省大连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筹备完善之年。在此令人振奋的年份里,辽宁省大连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基本工作思路是:开好局面,打好基础,借助学校迎接2012年建校60周年校庆的平台,把基金会的工作稳步扎实地做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做好基金会自身建设

    1.积极做好召开基金会理事会的筹备工作,争取在上半年召开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基金会的领导和管理机构,做好工作分工,落实到人。

    2.根据上级要求和基金会的章程,需要建立一系列规章制度,逐步完善基金会科学管理的工作程序。

    3.建立基金会独立的财务账户,指定专人管理基金账目,合理、守法使用好每一笔基金。

    4.建立基金会网站,发挥网络信息的优势,为基金会面向全校、面向社会服好务。

    二、做好宣传摸底工作

    1.利用基金会网站,全面宣传基金会的章程及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60周年校庆校友联络组的工作,把基金会作为一个重要的宣传内容介绍给校友和广大毕业生;动员全校教职员工为基金会出谋划策,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2.做好调研摸底工作。首先从基层做起,调动有毕业生的部门在做好校友毕业生联络的同时,筛选出有捐赠能力和意愿的单位和个人。

    3.协助校庆联络组做好各地区校友会的换届改选和新成立的筹备工作,形成以学校校友总会为龙头的毕业生校友联系网,为基金会开展工作搭建平台。

    三、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形成全方位办好基金会的局面

    1.校、院(系、部)二级领导是办好基金会的主力军,利用自身的工作条件和社会关系为学校筹措更多资金。

    2.发挥二级学院和各部门的积极性,既可为学校募捐,也可根据捐赠的意向,为本单位募捐;专项基金在基金会的统一管理下,为二级院系(部门)使用。

    3.充分调动全校广大师生积极性,多方面、多渠道为学校募集资金,根据有关管理规定本人可获取一定比例的奖金。

基金会隶属大连海洋大学的一个新的业务部门,因此,基金会要坚持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领导和关怀下开展工作;业务上也要遵照省民政厅和省教育厅的指导,努力实现工作制度化、管理科学化,开创基金会工作的新局面。

 

 

大连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