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01-08浏览次数:396

  2012年大连海洋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这对于基金会本身的发展将是一次很好的机遇期。因此,基金会本年度的工作思路是:紧紧围绕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结合基金会自身工作特点,全力配合和参与学校的校庆工作,在抓好正常的业务工作同时,力争在面向社会、面向广大校友、扩大知名度、吸引更多的资金等方面多下功夫,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一、    抓住机遇、宣传自己、进一步扩大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社会知名度
1、制定大连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宣传画册,重点介绍基金会的性质、章程、业务范围和资金的主要用途等,让更多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对我校基金会有更详实的了解。
  2、积极参与学校在全国各省、辽宁各市建立校友会活动,利用学校前往各地成立校友会之机,宣传基金会,不断扩大基金会的社会知名度。
  3、加大基金会的网上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园网平台,将基金会的简介、章程等材料纳入校友会专题网站。同时在制定学校校庆捐赠工作方案中,把基金会作为接受社会捐赠的一个重要载体。

二、做好社会调查和校友摸底工作,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主动、积极地参与校庆校友联络组工作,广泛、充分地了解和掌握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基本信息,拟定切实可行的公益资助项目,有的放矢地吸收来自社会和校友的各类捐赠。通过不断增加基金会的专项基金和活动资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贡献,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

三、制定好基金会2012年收支预算工作方案
 (一)基金会2011年底资金余额229万元。
  (二)基金会2012年收入预算为100万元。 
  收入主要来源为:社会团体捐赠60万元、校友捐资40万元。
  (三)基金会本年度主要计划开展2项公益项目
  1、为无偿献血学生补助10万元;
  2、支持特困生奖助学金(包括辽宁省特困生)30万元;
  3、管理费用约4万元。

四、做好基金会日常建设与管理工作
1、目前基金会专职人员中已有3名中共党员,为了加强基金会的党组织建设,拟报请当晚组织部建立基金会党小组。
  2、进一步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使基金会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
  3、召开本年度的理事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聚人心,使基金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4、积极参加省民政厅和教育厅举办的各种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把基金会办得更好。
   
                                                              辽宁省大连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