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迎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86

一、成立工作小组

组   长:姚杰

副组长:张  强    马淑艳

组   员:吴国玉  谭力  周春虹  高璐璐  张力  

二、参评目标

此次参加辽宁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对大连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身建设与发展,既是一次生存的挑战,又是一次发展的机遇。为此,按照省评估指标,我们的目标是三A级以上(争四保三)。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基金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工作原则

根据省民政厅辽民函【201313号文件的精神,本次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评估分为自评同时上报材料和评估组进校实地考察两个阶段。

      我们的参评工作原则是:以2011年和2012年基金会年检工作报告为依据;以省下发的《基金会评估材料目录》为基本范围;以省基金会评估指标为标准,高标准、保质保量地做好各项参评准备工作,完成参评目标。

      四、时间安排

      1、自评阶段:520~630

      1)现在~620日前:收集、撰写、准备材料阶段。根据《基金会评估材料目录》分头进行。期间将参加省里举办的专项培训班。

     2620~627日:整理、校对、审定阶段。根据评估指标把关审核、集中进行。

     3627~30日:打印、装订、上报材料阶段。

     2、迎评阶段7~9月(另出迎评方案)     

     五、材料准备分工

1、基金会自身建设有关材料由吴国玉、周春虹负责;

2、基金会资金周转等财务有关材料由马淑艳、谭力负责;

3、涉及校办和学生处等部门的相关材料由高璐璐和张力牵头做好配合。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主动工作。本次参评工作,不仅涉及到基金会的建设与发展,也是扩大我校对外影响的又一重要平台。希望大家能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

2、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材料目录和评估指标的具体内容既相对独立又相互交叉渗透,希望大家立足本职、顾全大局,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3、强化时间意识,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附件:基金会评估材料目录及任务分解表

一、自评阶段的上报材料共19项

1.《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和基金会基本情况介绍;

2.办公住所产权证明、租赁证明或无偿使用协议(复印件);

3.章程及章程核准材料(复印件);

    4.法人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银行开户证明(复印件);

    5.按规定办理变更(名称、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类型、原始基金数额、业务主管单位)的相关变更登记文件(复印件);

6.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设立、变更和注销的相关登记文件(复印件);

7.人事管理制度-1、财务管理制度-2、重大事项报告制度-3、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管理制度-4、信息公开制度-5、项目管理制度-6、志愿者管理制度-7、档案和印章管理规定等(复印件)-8;

8.2011年和2012年理事会全部会议纪要(复印件);

9.近两年在基金会领取报酬的理事姓名、领取报酬的金额以及有近亲属关系的理事姓名和相互关系;

10.秘书长以上全部负责人的简历、身份证复印件;

11.办事机构设置情况(机构名称、主要职责、工作人员数)及备案材料;

12.建立党组织的批准文件(复印件)、党员名单;

    13.基金会工作人员花名册(包括学历、职务、职称、年龄、政治面貌、专兼职及返聘情况、所属部门等内容);

14.理事-1、监事-2、捐赠人-3、受助人-4、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讯录-5(含联系人、联系电话、手机、电子邮箱、通讯地址、邮编)。     

为了保证社会调查质量,提高社会调查效率,通讯录单独装订2份,注明参评单位,与申报材料一并报送。

15.2011年和2012年年度检查工作报告(复印件);

16.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17.2011年和2012年资产负债表和业务活动表(复印件);

18.2011年第12月份和2012年第12月份全体人员工资表;

19.公益项目目录及情况简介(以2011年和2012年为主,包括项目名称、开发背景、运作方式、开展情况、取得成果等方面内容)。            

以上19项的任务分解如下

责任人(部门)

目录序号

备注

吴国玉  周春虹

1、2、3、4、7-1,2,3,5,6,8、12、13、14、部分19


马淑艳  谭力

15、16、17、18、部分19


校办公室

8、10


学生处等

部分19


我校无需准备的

5、6、9、11、7-4-7、14-5


二、评估组实地查看资料22项,待参加省评估培训后另行分配                      

2013517